椰子不凿孔

|д•´)!!

高杉君的生存if线

之前和朋友开脑洞,如果高杉活到明治,会做些啥。想来想去只想象得出他去掺和搞自由民权的情景……

于是发散一下脑洞

 

明治3年

(in东京)

高杉:木户先生,我不要做官了,这批官费生算上我,我要去留学(敲碗)

木户:你超龄了。

高杉:那我去讨(抢)藩费名额 (‵▽′)/

木户:就不能好好呆着干活吗!

高杉:我出去好好学习,回来就能给你干更多活啦

木户:(根本不信)我不出生活费

——当时的留学生规则,对年龄的限制是25岁,高杉同学出生太早了XD

如果不算上大村桑的if线,这个时间点木户桑在军制改革的问题上可能就要依赖他了吧(如果他不转文官),这种时候跑出去留学,木户桑好心烦~

 

明治5年

高杉:(写)木户先生,听说你们要来洋行,祝旅途顺利,顺便给我捎点生活费可好

(木户:我们已经出发很久了!)

(in法国)

高杉:哦哦,木户先生!俊辅也来了,闻多怎么没来?有给我带生活费么?

木户:问俊辅要去!(正和伊藤闹别扭中)

伊藤:???(这也赖我??)

(in德国)

木户:你这家伙怎么也跟来了

高杉:公费旅游当然要跟啦!等下跟桂家那小家伙问问柏林哪里有「好玩」的地方

木户:别打人家太郎君的主意!人家可是自费生!而且比你刻苦多了!

——木户和伊藤闹别扭的原因就不详述了。

洋行期间长州的留学生们都有和使节团汇合,聊上几句。在柏林的行程,太郎还兼做导游,陪了他们一阵子。话说我一直觉得太郎是官费……脑洞这段时随手查了下,原来他是自费啊,好辛苦Q Q

太郎原本也是目标法国,因为正遇上法国战败,才转道去了德国。但如果是高杉,大概完全不会care什么变故,直奔法国去了吧。

 

明治8年

(in山口)

高杉:民权!议会!我回来了!!累,回家休个长假先

木户:别休了,跟我去大坂

(in大坂)

木户:总之事情就是这样,高杉也会跟我一起回政府

高杉:民权!议会!

大久保:我可以拒绝么

木户:不可以

——大久保先生,说好的「无论木户提出什么要求都答应」的哦~

高杉可比十个板垣更有破坏力啊。对大久保先生来说绝对不是「烦人的苍蝇」这种程度了XD

 

再往后就想象不能,因为那就不是高杉的if线,是整个世界线都变动了吧……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