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子不凿孔

|д•´)!!

明治30天挑战

终于做完啦~出题人 @三径就荒 

明治期感觉有点敏感,就不发微博了……


D1 是怎样入坑的

明治很长,从银魂入坑是为了木户桑,所以最初只是热衷于明治前10年。然后不知怎么地,我的关注点开始发展,伊藤->阁下->太郎->西园寺->桂园时代……是的不知怎么地就一口气踏入了明治中后期!!然后脑海中跳出了一部叫做「日在校园」的作品(不)

在那之后连刷了三四本西园寺相关的书,跟着他的人生轨迹一点点去熟悉明治时代,以西园寺与伊藤为中心逐渐辐射他们身边、身边的身边,了解了更多有趣的人,这个坑就这么掉进去了……

 

D2 本命

木户 & 西园寺

木户桑在幕末篇说过不少了,明治篇就说西园寺吧

 

D3 本命令你倾心的瞬间

西园寺的性格不是会让人一见钟情的那种呐(而且越往后越觉得他脾气好坏好麻烦( ´・ᴗ・` ) )

要说他一开始引起我的注意,其实是同人中的形象,楼亚太太的桂园是一对非常可爱的互补形象(后来我觉得这版形象还蛮有说服力的)

在开始对他有点了解之后,觉得他这个人经常做出让人意想不到的事儿,什么不想干知事了就直接旷工回京都,什么打破玻璃被要求不合理的高额赔偿就更狠地打破整面……等等等等,十分有趣

然后决定性的瞬间,是他离开报社的那次。在看到那段始末之前,他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有点小个性的奇葩贵族,看完之后,我的想法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。「真有种宿命的感觉啊」<---当时是这样想,后来了解了这种矛盾其实是西园寺身上最有代表性的特质之一,并且被他自己消化统一了……

 

D4 适合本命的歌

不太熟歌。

 

D5 最喜爱的史迹

坐渔庄

详见链接:https://saionji1849.lofter.com/post/28e76e_1213e2b6

 

D6 喜欢的cp

伊藤陆奥

 

D7 形容一下喜欢的cp是怎样的关系

一生一世一双人(不)

伊藤与陆奥的坏脾气是很相像的,无法互补,还时常互斥ww伊藤有可以蹭的井上,陆奥有白月光坂本。两人很早就相识,但真正相知是经由西园寺的引(hong)荐(xian)

两个人彼此欣赏彼此珍惜,又经常嫌弃对方,但欣赏与珍惜远远大于嫌弃,因此为了维系这段关系,各自都「努力」做出了一些让步,就这样吵吵闹闹地一起走到最后

这对cp对我来说,特别之处在于第三人(西园寺)的存在,他既是两人中间的调停人,又是两人身后的见证者

……又或者说,我喜欢的其实是这个大三角……

 

D8 不是本命,但你想大力安利的人物

井上馨,安利理由:明治元勋,能够给人带来欢乐的人物(不),他的传记就是一套五册的笑话合集。

伊东巳代治,安利理由:他是一个妙人。自从知道他在日记里写,疏远伊藤接近山县,是因为心里跟伊藤闹别扭,为了吸引更多伊藤的注意,我就对他刮目相看了。

山县有朋:阁下超萌的!作为一个陆军大佬却非常小清新,写出的诗句都是文艺款,最出名的兴趣是自己设计庭院(他的庭院还保留着好几处,非常美腻)另外不悯梗很多,日常为阁下点蜡烛。

 

D9 不是很了解但有好感的人物 

竹越三叉

不熟悉的人物里好感最高的就是他了,他同时是陆奥与西园寺双方的关系者,又写了一本(近距离观察的)西园寺传。

三叉的那本西园寺传能够读出非常强烈的个人情感,有几段甚至就是他自己的主观感受了(比如觉得西园寺的琴声寂寞什么的……)

另外揭露陆奥匿名写文章骂人这个事儿能让我笑够一整天……多萌啊三叉多棒啊

还有两个好感来得很莫名的,平田和毅君

毅君是因为他的性格,平田…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他如此好感

 

D10 最不喜欢的明治人物

没有

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(/。\)

 

D11 觉得很有趣的轶事

夏岛和宪法和兔子

伊藤四人去夏岛封闭开发……不,专心撰写宪法草案

装有草案的皮包被偷了,赶紧出去找

找到了被丢弃的皮包,钱财都被偷了,但草案留下了(小偷真不识货。)

明治帝为了犒劳他们,往夏岛送来30只兔子(应该是给他们吃的)

结果他们并没有吃,兔子开始疯狂繁殖

完成任务他们就走了,留下一座岛的兔子

小西乡听说兔子的事儿,兴致勃勃地来夏岛打猎

以上听起来槽点很多,但都不是我编的。

 

D12 令你感到痛心的事件

西南战争

啊,答这题的时候,看了眼上面那题,恍惚觉得这是两个时代的故事……

 

D13 为谁哭过吗

果然还是木户桑……

去年去兴津的时候,听老爷爷们讲西园寺的故事时也是非常想哭的,强忍住了(现场哭出来会吓到人家吧……「这小姑娘太奇怪了,明明是个中国人,竟然那么喜欢西园寺,甚至还听解说听哭了!」)

 

D14 有什么刷新你认知的人/事吗

就是山县了……详见前面的安利题,当然,因为我主萌长州,这个认知还算是刚掉坑没多久就被刷新了……

 

D15 喜欢的名字/雅号

樱痴——单纯就是喜欢这两个字

兆民——喜欢它的寓意

望一郎——不解释。

 

D16 明治人物说过的令你印象深刻的话

早く白雲に乗じて去らんとす

第一反应就是这句我有什么办法。

 

D17 喜欢的明治人物的作品/政策

三叉的《西园寺传》,中江的《一年有半》

 

D18 喜欢的史料、研究类作品

各种日记、文书、关系文书

 

D19 喜欢的相关文艺、影视作品

宛如飞翔很喜欢(演员的原因占一半),再有就想不出了,我想看的几乎没有拍过……

 

D20 最想吐槽的相关作品

首先,要有作品……

 

D21 给谁写过/想给谁写同人

写过的参照幕末篇

想写陆奥与西园寺的,因为想看陆奥夸西园寺……

 

D22 收过的最喜欢的周边

前阵子刚买的坐渔庄工事报告

 

D23 想要什么样的周边

想要坐渔庄的模型

 

D24 给一个人物的人生结局开一条if线吧

if高杉活到明治并作为官费留学生去了欧洲回来后大搞自由民权玩。

if陆奥成为政友会总裁,成为首相

这两个是最想开的……

 

D25 本命/墙头与别的坑里的本命/墙头有什么共同之处吗

总是为了别人的幸福操劳过度。

 

D26 本命成为英灵会是什么职阶/本命打游戏会用什么职业

不太懂…跳过吧_(:3」∠)_

 

D27 从幕末到明治的变化中触动你的人或事

修改不平等条约的漫漫长路,以及这条路上所有参与过的外相们公使们

 

D28 入坑以来的收获

1、会了那么一点点的候文

2、收集了好多旅(上)游(坟)去处

3、结识了一群有爱的小伙伴

4、勾搭到了几位明治史大佬

 

D29 做过什么疯狂的事

买春节机票去山口

 

D30 以后有什么计划

马上要买5月份大阪的机票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