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子不凿孔

|д•´)!!

幕末30天挑战

因为做得蛮认真的,在lof也发一份好了XD

题目来自桃子,感谢桃子有爱的题目!


D1 第一个知道的幕末人物
桂小五郎 自豪(自豪个鬼啊)


D2 第一部知道的幕末相关作品
浪客剑心——基本和D1的题联动了,确切点说是先知道了「追忆篇」吧
追忆篇的桂先生真的超!!级!!美!!味!!全身上下散发着【母性的】光辉!温柔可靠的长辈气质,和高杉的互动也超级好吃!然后我还曾经窝在ff拼命找剑心版桂先生的同人……【捂脸


D3 入坑的原因
虽然对银魂很emmm…………了,但不能否认入坑的原因还是它
假发不是我最喜欢的角色(不过现在可以算是了?),当初是因为自己萌的cp与他直接关联,看同人的时候接触到一些历史梗,引发我对那位经常在二次元出现、名字方便好记的桂先生的兴趣
由于正式入坑的媒介是木户日记,所以可以说是先明治后幕末的顺序吧(以至于幕末那段我至今还不是很熟……)
入坑之后,对桂先生的爱又反推回假发身上,如今自己对银魂的态度,大约是爱屋及乌>爱作品本身了
而且………我觉得假发某些脱线的点放到本尊身上也十分有画面感。


D4 本命?
仅限幕末的话,那就是桂先生了


D5 觉得本命的萌点在哪里?
桂先生的萌点……唉墙头才容易提炼萌点,本命怎样都萌,说萌点啥的太难了。就说说我在给其他人安利他时会着重说些啥吧
一个是他细腻的情感,看见花开花谢,感动地哭了,路过同志们牺牲的地方,伤心地哭了,发现可爱的小花,会摘下来别在胸口,听见不满意的事儿,抄起火盆来砸人(不)
一个是辞表【略
一个是他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和求知的旺盛精力。明明是用学习剑术的名义去江户留学,但到了江户就四处跑去学些造炮、造船的技术。
一个是他在某些别人不敢做的事情上的魄力。比如四境战争之前把藩里封印着的抚育金拿出来买兵器、买船舰。
一个是他超前于身边氛围的理念,幕末时是开国派,明治时主张渐进民权
一个是他对后辈的鼓励与支持,工业、法律、教育……多少活跃于这些领域的年轻人曾经受到他的帮助
感觉说不完……而且萌点这个真的无法卡在幕末啊


D6 和本命很相称的一首歌
不怎么听歌,听也不听歌词的人败给这题了……


D7 一个你喜欢的有趣故事(八卦)
这题没有限定本命吧?那就把这个翻找出来贡献给这题吧(见下图),例行为阁下点蜡烛



D8 印象最为深刻的场景/故事
前些年还在疯狂收集各种资料/同人的时候,曾经在一个日站看到关于牧师Parson的事儿,查了一些资料后,看到一篇关于他的一次布道的叙述,在那次布道中Parson提到了木户桑(全文见后图中的《HOPE FOR THE HEATHEN》那篇)
以下节选:
...he took the case of one man and explained that ten years ago there died in the ancient city of Kioto, Japan, a man who was by nature a royal soul — Mr. Kido, the trusted adviser of the emperor. He was simple in manner, affectionate in disposition, a good man naturally. Those who knew him best called him a pious man, though he believed in no religion. ...



另外这位Parson先生给他的儿子取名叫Kido~



D9 有没有为了本命哭过呢?最令你想要哭泣的经历
有,有过很多次,看电视剧时有,读书时有,不过因为还没去刷山口和京都副本,临场经历还没有……
最想哭的一次啊,就是在阅读闻多从欧洲寄出、没来得及寄到、最后被俊辅收去保存的信件的时候吧


D10 最喜欢的本命二次元/三次元版本
二次元自然是剑心版,理由之前的题目说过了,三次元应该是龙马传版
龙马传让我喜欢的一个原因是:好原生的青年桂(<---这就是总结
江户留学时期的小少爷桂真的……特别、特别、特别、可爱【断气


D11 最不喜欢的本命二次元/三次元版本
并没有……
我总能从任何版本里找出可爱的点,如果真的找不出……我就主动遗忘了……


D12 不是本命但是感觉有趣的一位己方人物
本身太有趣的——闻多,以至于我听说哪件事与他有关,就觉得好笑……
自己有兴趣的是小市,觉得发生在他身上的阴差阳错都教人叹息。如果大村桑没有遇害,他大约会在武官的路上走下去,如果西南战争时没有请求出战,他应该不会错过木户桑的最后一面(喂这叫有趣吗)


D13 感觉有趣的对家人物
大久保。(喂喂喂喂喂!)

(这题我觉得桃子是想让长州人民填写组和会津……可萨摩也曾是对家过嘛没有问题!)


D14 最不喜欢的幕末人物
没有吧
从未亲眼见过他们、与他们接触,单凭隔了时空的资料来讨厌一个人……感觉有点不公平


D15 最喜欢的幕末二次元作品
…我有印象的只有浪客剑心


D16 最喜欢的幕末三次元作品
花神
这一部是我萌上大村木户的起始
「长州就是拿年轻人没有办法」大村桑的这句台词我喜欢极了
PS八重樱里从818到禁门之变的那段我非常喜欢,桂先生与一个小女孩一起哭泣的那段回味了很久……


D17 最近想卖安利的一部作品
花神
但是卖不出去…………没有全集,总集编也没有字幕………


D18 没有看过但是想看的幕末作品
这次去日本时被yuki强烈安利了新选组大河,说里面的桂先生炒鸡可爱,打算食用试试……

D19 看过最扯的幕末作品
战国锅?综艺节目,幕末只是很小的一段
对那个纠结于“披萨凉掉了”的桂先生印象深刻

D20 最喜欢的演员/CV/研究者
虽然很感谢他们,但都没有到喜欢的程度……


D21 一张你喜欢的幕末相关图
历史照片的话,是下图:


同人绘图的话……p站id=16469858,高杉与大村


D22 最喜欢的cp
大村木户(村田桂)
起始是花神,剧版的互动(尤其是桂先生的几个小动作)很萌



还有桂先生回到马关时,村田先生一路跑着去见他的那段

进一步加深是古川薰的那套小说(嗯)
从职务来说,木户桑是大村桑的上司,但从性格来说,木户桑是有点点依赖大村桑的,然后在这样亲密的关系里,他们也会偶尔互相抱怨,十足老夫老妻的萌感(大误)


D23 有没有写过同人?想写/写过什么样的同人?
写过,伊藤与木户的那篇,也仅有那篇了
想写的很多,写过开头的有山田(小市)视角的村田桂


D24 买过最喜欢的周边
没有,发现我买的都是明治期的周边


D25 想要什么样的周边
想要长州众的娃娃,可以抱着睡觉的那种
还有主题首饰和主题包包,不要太便宜的那种…


D26 为幕末主题餐厅设计一道菜 
俊辅爱吃的河豚(注:非河豚料理)<---实在太想写这个答案了


D27 去过之中最喜欢的/最想要去的史迹
幕末副本还没开始刷,现在最想去木户桑的家

D28 入坑以来有什么收获
收获到一群可亲可爱的小伙伴们(这是最重要的)

D29 做过最疯狂的事情
我没有,没有的,我萌得很克制。

D30 以后有什么计划?
明年春节刷掉山口,526正日子刷掉京都。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